close
全球面積最小國家西蘭公國 公開拍賣(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八日專電)
號稱全世界面積最小的國家,位在北海上,英格蘭薩福克郡東方的西蘭公國
(Principality of Sealand),在獨立建國四十年後,宣布公開拍賣,價格以千萬美元為底價。

「泰晤士報」報導,一九六七年九月二日建國的西蘭公國,實際面積只有五百五十平方公尺,
擁有國旗、國歌、獨立的護照、貨幣、郵票及足球隊,目前流通的護照約有三百本,
是一個自由貿易區,沒有任何的關稅,對博奕也沒有任何的限制,被視為是逃稅的天堂,
不過島上經常居住的人口屈指可數。

西蘭公國堪稱是傳奇建國的小國,一九四二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
英國皇家海軍在英格蘭建造「怒濤堡壘 (HMS Fort-Rough)」,它的底部是一艘駁船,
駁船上的二座高塔將駁船與頂部的甲板相連,建築物就在甲板上,建造完成後,
駁船被拖到薩福克郡外海面上的怒濤沙洲,大戰後皇家海軍官兵撤離堡壘。

一九六七年前英國皇家海軍上校貝茨 (Paddy RoyBates)佔領這個無人的堡壘,
據地為王,聲稱自己對這個堡壘依據國際法可以行使主權,自封為國王。
之後英國海軍曾派遣驅逐艦企圖將貝茨和他的家人驅離,但法庭最後判決事發在英國領海外,
無權干涉而作罷。

由於西蘭公國的領土結構十分特殊,唯有搭乘直昇機和船隻才能入境。

一九九九年貝茨因健康惡化,將執政權交給兒子麥可王子,

今年五十四歲的麥可說,「我們擁有西蘭王國已經四十年了,父親己屆八十五歲高齡,
現在也許是換人經營的時候了,有人提出天文數字要買下,但我們還要評估後再決定」。


※昨天點奇摩新聞看到的,我從沒聽過的小國~

昨天很戲劇化,才剛看完這個新聞的晚上,倒扁兄打電話給我
他說:YUYU,你要不要當貴族?
我聽了...愣= =|||
然後就問他是幹嘛的,他就跟我說西蘭公國在賣貴族男爵女爵爵位
他買了兩個,他說一個要賣我問我要不要買
我說買了又可以怎樣呢? 他說西蘭公國會給你證明書,然後護照...等
所以你就會變成雙重國籍,然後你可以拿他給你的貴族證書去華盛頓州改ID
就是他們會把你的WA ID特製,會印出你是貴族之類的印章...
還有銀行會因為你是貴族而貸款給你多一些
飛機艙位會升級成頭等艙(依航空公司而定)
然後也有可能出席很多上流社會場合,因為你是貴族
會得到比平常更多的尊重,因為你是貴族
我聽到後,感覺很像電視上的不實減肥廣告
不過還是有動心的,就是升級頭等艙
雖說不知道是真還是假??!!!
更離譜的是,買一個爵位只要美金52元,會不會太便宜了?
如果當一個貴族這麼容易...那大家不都可以當成?
我說我才剛看過那個新聞,所以我知道他不是在唬我
我說我可能要多查查那個國家吧~
而且怪的是,我並不會覺得當貴族會特別的尊榮或是如何
倒扁的卻覺得我很想很想當貴族= =|||
並不會...@@"
買這個爵位也許就像買了什麼VIP卡吧!!哈哈~自動升等勒= ="
後來掛了他電話 我上網搜尋西蘭公國
太離譜了...看到這個國家的照片我整個傻眼@___@
搞什麼阿...超小的,而且根本不是一個島
新聞上形容西蘭公國只是個金屬平台= =" 這就是領土↓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只能說世界上真是充滿無奇不有的事情....
島上的常住人口約五人= =||| 更傻眼
呵呵 看完這個後 我就覺得被耍了
就算當了這個國家的貴族
並不會感覺特別頂尖
很怪異吧!!哈哈~果然是電視上第四台的不實減肥廣告!!

西蘭公國真是一個怪咖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