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長途的飛行 我終於來到日內瓦啦!
I finally arrived Geneva! It was such a crazy long trip for me!

我在倫敦Heathrow國際機場轉機 倫敦機場真是超大超現代超高級的
有超多的免稅商店還有奢侈品店
呵呵 很開心的是 很久沒碰過所謂的空中少爺了
沒想到這次搭的英國航空都是空中少爺服務
雖說他們沒有很年輕但很久沒遇過空少~

感覺英國人跟美國人很不一樣的是英國人似乎比較不在乎肢體上的接觸
美國人很講究所謂的”個人空間” (personal space), 範圍是手臂伸出去的距離
因為美國人都會盡量避免觸碰到他人
但英國人服務的時候 碰到也不會說”Excuse me.”之類的話
很不一樣

我習慣美國口音 所以聽英國人講話會偷笑一下
英國腔真是酷斃了 :D

但英國航空的服務實在是太讚了
飛機也很好 位子不會超小 而且機艙分上下兩層
食物也很好吃 我都不感覺我在坐經濟艙
我看到商務艙更棒 是一格一格圍起來的 所以空間超大

倫敦飛日內瓦約一個多小時 很近
等到終於抵達日內瓦 跟Davis比起來是潮溼些 但不會像台灣超級潮溼
晚上的天氣超級舒服 一點也不熱 我終於來對地方了 ☺
我領完行李後 拿了80分鐘內免費乘車的公車券
因為日內瓦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日內瓦的公車超高級 車子很新 坐的時候車身不會很吵
乘客都很有素質 講話都很小聲
而且歐洲坐車採用”良心制度”
上車不檢查票 所以乘客可以不用從前門上車
問題是如果被抓到沒買票乘車 會被罰160 CHF 約5000多台幣

拿美金去換瑞士法郎 匯率差不多
我拿100 USD 換了100.15 CHF
我想我應該要來好好記帳

只不過學校給我們錯誤的Direction, 太過分了吧
說從機場搭#10號公車去某站 結果那條路線根本就沒有那站
我坐到終點站才問司機 日內瓦是法語區
所有的廣播或是廣告文字全部都是法文
日內瓦人的英文也不是特好 不過人超好
司機跟我說會帶我去該去的那站
我就趁機跟他學了法文的”謝謝 (merci)”
司機還特地下車陪我走一小段路 然後指示我過馬路去等車 好感動
我覺得我待完歐洲後應該會對法文, 德文或是義大利文有興趣 kk

日內瓦沒有我想像中的繁華, 熱鬧
不過城市內很乾淨 水也很乾淨
當我在宿舍問哪有飲用水的時候 宿舍人員就說房間的水龍頭開了就可以喝
我喝的感覺也是很乾淨 沒有臭味

我的房間超正點 一人一間的宿舍房間
有個人的洗手臺在房間 很大的桌子 單人床
連身鏡 可以放很多東西的櫃子

不過最棒的是
當我拉開窗簾 外頭的景色似乎是假的
可以看到連在一起的山
我看到整個傻眼 實在太美了
我就趕緊照相
明天還要出門去探險 多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