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njour, Geneva! 今天是到達日內瓦的第二天

今天我給了自己一些任務: “到處探險”
我就帶了一些美金在身上要出門換錢
還有要去找郵局 因為我想寄明信片
去火車站蓋Eurail Pass的valid印章

我坐公車出門 到感覺是downtown的Bel-Air站下車
在那站可以看到日內瓦的標誌: 水柱!
我就延著河流往水柱的方向走
經過了一個建築物 上面寫著Tourist Information
哈 正合我意 我是個標準遊客!!
看到門口貼著”Postcard” 我就想可能裡頭有賣明信片
我就進去晃了一圈發現根本沒有明信片
於是我就問裡頭的服務人員
那服務人員英文不錯 她笑笑的回答我說:
“在瑞士Postcard的意思是用來付’郵資Post’的’卡card’…”
所以不是英文的明信片Postcard, lol
上了寶貴的一課 :p

延著河流走 河水非常清澈 是綠色的
可以看到底部 河岸邊完全看不到垃圾
我竟然還看到一堆天鵝呢!!
可見有多乾淨!

這兩天的感想:
日內瓦不愧是號稱全世界十大”消費最高”的城市
很簡單的東西都賣超貴
像是我去某間超市 不知道是誰生下來的蛋
4顆雞蛋要價3.10 CHF (約102台幣)
我買了比較便宜的那盒 10顆2.45 CHF

晚餐則是跟同program的同學們外出覓食
但食物實在是太貴啦
我買了一個莫名的小pizza, 看起來像蛋塔
吃起來超鹹 說它莫名其妙因為有鹹魚在裡頭= =
哪門子口味的pizza! XD
鹹到我把餡都挖出來只吃皮 那個小東西卻要價4.40 CHF (145 TWD)
買了一杯根本沒裝滿的蘋果汁 要價5.90 CHF (195 TWD)
吃東西之前請摸摸荷包

哈哈 其實聰明的我可是有帶東西來對抗高消費國家的 lol
兩包大包的cereal, 5包crackers, 5包泡麵, 花生醬, hot chocolate…etc
我整個超齊全 所以當我同學花8 CHF (200多台幣) 在早餐上的時候
我只要去買瓶大罐的牛奶 就可以讓我吃cereal當早餐吃很久 ☺

還有 瑞士不賣冰牛奶 他們的牛奶都是”保久乳”
當我在冰箱區尋找牛奶的同時
發現牛奶根本不用冰 而且保存期限可達兩個月
真是方便!

歐洲人果然有自己獨樹一格的打扮
感覺就跟邋遢的美國人不一樣
歐洲人穿的露 但露的好看
美國人不論胖的瘦的都愛露 有時候顯得很噁心
歐洲人比較在乎自己的外在
普遍都穿的很好看 我喜歡他們的風格!

哈 我在瑞士火車站那裡買了一件質料不錯的T-shirt
上面印”I Love Switzerland”
YES, I DO LOVE SWITZERLAND!

第一天剛到瑞士的時候有點HOMESICK: 想念美國~
第二天就整個是完全愛上
呵呵 好喜歡日內瓦 好想待久一點!

夏天的晚上一點都不熱 很涼爽的天氣
早上的確很熱 太陽很大
夏令時間的太陽在晚上十點才完全沉沒
日出則是約六點開始 夜晚很短
每天早上都被刺眼的陽光給叫醒

晚上我和Carly延著河岸邊走 真是超級享受
瑞士的犯罪率很低 不論我在路上走或是搭公車
都感覺不到危險或是任何威脅性
瑞士人很友善 看到我幫Carly拍照的時候 主動要幫我拍
雖然我遲疑了一下 怕他突然搶走我的相機
因為相信這裡的環境 我才安心把相機交給他

來到歐洲後 感覺: “只要會中文, 英文, 法文和西班牙文就可以全世界暢行無阻!”

噢 我想我開始對法文有興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