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y 3 and 4th, 2009
今天是Summer Abroad的新生訓練
我們聚集在宿舍的庭園裡聽教授講該注意的事情
我們的政治學教授會講法文
她才剛從巴黎渡假完來日內瓦跟我們會面
新生訓練就只是認識同學
結束後各自離開一個小時 大家就一起去City Tour
有個導遊 雖說會講英文但法文口音非常重
連很多美國人都聽不太懂她在講什麼

我們坐車繞了日內瓦的鬧區一圈
途中我們經過了”International Arena”
眾多國際組織設立的地方
經過了United Nations (聯合國辦公處)
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
WTO (世界貿易組織), WHO (國際衛生組織)
UNICEF (國際兒童組織), International Labor Organization,
South Korea, Canada Mission Office…etc
我們在這一個月內會拜訪五個國際組織
還會在裡面享用餐點 超酷的
唯一不會去的是聯合國辦公處
所以到時候我會自己去
去這些國際組織都要帶護照在身上 呵呵

City Tour結束後 我們在日內瓦大學下車
開始用走的在日內瓦大學附近逛
我們看了很多古老的建築物 也進去裡面看
還坐了全世界最常的板凳 全長100多公尺 ☺
走路完後 導遊結束了她的行程
她就帶我們去學校辦Welcome Dinner的餐廳
老實說, 昨天的tour印象最深刻只有國際組織的部份
因為導遊口音實在太重
很多她講過的東西我都忘記了

瑞士人的口味真的很重
東西都超鹹的
也許這是為什麼瑞士人吃飯都要配酒
他們的食物實在是鹹斃了!
這樣對健康不好喔, Swiss people!!!

吃完飯後大家各自解散
我就帶著還沒好好逛過著名景點的Thao去走走
呵呵 我才來幾天而已我就已經帶兩個人走來走去了
而且那個著名景點我才來三天就已經去了5次
因為我方向感不錯 所以已經開始變導遊了

在瑞士, 因為亞洲人較少見
我已經被莫名其妙的路人對著我講
“Ko ni chi wa” 五次以上
我常常很傻眼心想我不是日本人阿
終於, 在今天從無聊的遊行走回家的路上
有人對著我說: “你好”
哈哈 終於有人搞對了 XD

瑞士人阿 有個通病
走在路上 如果對面也來個人
他們是不會讓人的
這樣真的很困擾耶 我和別人面對面走
我卻要讓他 他還是沒想讓道的意思
感覺上迎面撞到別人也無所謂
美國人則是盡量避免和別人觸碰到
因為在美國待習慣了 自然就會閃開
但瑞士人都不讓的 有點困擾

在瑞士阿 我感覺會法文很重要
就算你看起來像亞洲人
但只要你懂法文就和其他人沒差別
反而我感覺在美國
就算你懂英文 你看起來是亞洲人
你就是和美國人不一樣
我不喜歡美國人對待亞洲人的方式
好像總覺得亞洲人就是和亞洲人在一起
白人和白人 黑人和黑人
(雖然不是大部分的美國人都這樣 但還是有這樣的情況)
在瑞士我看到好多黑人加白人的夫妻組合
好多黑白混血的小孩
好多黑人白人像是好朋友一樣走在路上
這裡的黑人跟白人沒差別
一點都不奇怪 大家也不以為意
在美國總是默默感覺還是有種族歧視
Such a weird feeling…

在瑞士我不會講法文 學了幾個簡單常用的字
Bonjour = Hello.
Merci = Thank you.
S’il vou plait = Please.
Combien = How much?
瑞士人讓我覺得很親切 很友善
就算我是亞洲人好像對他們來講也沒差別
不過我的朋友說有些瑞士人對外地人很沒耐心
因為外地人不會講法文
截至目前為止, 我覺得好多瑞士人都對我好好
都很樂意幫助我 不會露出沒耐心的表情
So it dep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