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星期六我開始了我第一堂法文課囉!

我真是太高興了, 因為早就想學法文很久了~

而上禮拜的第一堂課, 正好碰到隔日7/4 美國獨立紀念日的關係 連假至7/5

有其他兩名的學生並未加入課程

所以整堂課只有我和另一個印度男生上課

感覺真的很得天獨厚 學習和練習機會也大大提高

 

老師是比利時人, 通法文和葡萄牙文及英文

她教學很有耐心, 這是初學者課程, 我們就從法文音標開始學起

法文音標跟英文一樣, 只是發音跟英文不一樣 而且發音也比英文多

我終於開始學法文囉! HAPPY!

 

我個人覺得我對語文算是比較有天份 也很有興趣

我很喜歡學不同國家的語言, 因為爸爸在印尼從商的緣故

小時候暑假去印尼住時有學一些印尼文,

但長期在台灣居住, 學的印尼話早就忘的差不多了

外加我學的很多都是"生活/生存用"的印尼單字

例如: 吃飯 (makan), 炒飯 (nasi goreng), 你好 (apa kabar)...etc

我爸教我如果肚子餓了就把"炒飯"這個單字學起來

在印尼就算看不懂菜單 但絕對不會肚子餓 前提是身上要有錢啦 XD

而去年在瑞士法語區住了一個月 以及去巴黎玩了一個週末

但當時連一點法文都不太會阿! 只會你好 Bonjour, 多少錢 combien, 謝謝 merci

呵呵, 也是生存/生活用語!

 

之後來到美國, 認識很多不同國家來的人, 也會借此機會跟他們多學一些他們的母語

學語言真的很有趣, 而且也可以更了解一個國家的民族性和文化

這是我們上課用的教材:   

Connexions: Livre D'eleve Niveau 1: Methode De Francais

老師只要求我們買這本, 但我真的想學好一些 我就把老師推薦的文法書和練習本給買了

七八月是法文暑期密集課程, 不求法文能多厲害

只希望我能在這兩個月內提高對法文的敏感度

 

Bonjour, Je m'appelle Yuyu.

"Hello, my name is Yuy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