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四我開始了我在International Rescue Committee的實習

http://www.theirc.org/

IRC是一個幫助國際難民再次在新國家安頓下來的組織

這些國際難民來自許多不同的地方

例如: 緬甸, 尼泊爾, 非洲國家, 伊拉克...etc

他們在自己原本的國家受到政治或是宗教迫害

沒辦法再次回到自己的國家

所以對美國申請難民身分要來美國重新找生活

而美國審核他們的申請表後 會面試他們 確定他們真的無法回到自己的國家

另一方面也審核他們對美國"是否有助益"

像是他們的英文程度啦, 或是學歷背景類的

這些難民的英文並不會很差 但也不是很好

簡單, 基本的英文溝通沒問題

哈, 難怪我就想, 美國怎麼可能那麼好去接納那麼多難民

果然還是要對美國有些許幫助的才行呀!

 

第一天上班因為碰到一個大會議 Global Security Conference

老闆問我懂不懂那是什麼意思? 我說不知道

她說是一個會議讓很多捐贈者和機構參與

去了解和審核一個組織有沒有做好防範動亂和恐怖組織之類的會議

組織有做好的話, 捐贈者和政府會比較放心 捐的錢也就不會少

所以老闆說我開始工作的那天很特別, 因為辦公室裡大部分的人都去參加會議了!

 

我那天帶一家三口去DMV(美國機動管理局) 等同於台灣的監理站

要帶爸爸媽媽去換加州身分證

之後就回辦公室幫難民們打電話去電信公司辦電話

 

第二天上班則是在辦公室裡作業

因為我工作的那個區比較混亂 而且又有一些抗議事件

我老闆就說那天待在辦公室裡作業比較安全

只是待在辦公室裡接接電話 幫老闆處理她的一些事情

 

很特別的是, 有難民為了感謝IRC如此地幫助他們

特地帶自己做的家鄉食物來IRC辦公室給我們吃

 

雖然只是個沒有薪水的實習

常常覺得自己也需要幫助 但看到難民們的情況後

覺得自己很幸運 我希望可以幫助到他們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