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內瓦的第二個週末, 我們去了浪漫花都: 巴黎!
搭高速列車從日內瓦直達巴黎花了約3.5小時 還算快!
第一天到飯店是晚上 因為沒有歐元所以放完東西
就出去晃晃走走 找提款機

很多店也都差不多關門了 只剩下一些餐廳
我們當晚嘗試了法國的麥當勞 唯一不太一樣的是醬

第一天剛到巴黎不覺得自己在巴黎
因為日內瓦也講法文
到巴黎後周圍的人還是講法文

外加在火車站和地鐵站的時候 也許因為亞洲人少
我們三個像稀有動物一樣一直被周邊的人盯著看
感覺不太舒服 好像法國人沒看過Asian...-_-;;

法國main火車站的標示很不清楚 人又多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去看凱旋門 超級大
是一個圓環 在車陣當中
我們只是遠遠的拍照 如果要到凱旋門下面要付錢

Photobucket

看完凱旋門後我們用走的去巴黎鐵塔
飯店有提供巴黎的地圖
巴黎整個很大 又有很多著名的景點
很多景點我們都是用走的去
除了可以省車錢 又可以邊走邊欣賞巴黎的街道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和巨大的巴黎鐵塔

我們本來打算要搭電梯上去巴黎鐵塔
但實在有太多人排隊等著要搭電梯
所以我們就決定要爬樓梯上去
排隊的人比較少 但也要付錢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哈哈 在巴黎鐵塔的時候

我們只爬到第一層 (所謂的二樓) 但已經很累
第一層有餐廳, 紀念品店, etc
風景很讚 不過我有懼高症 但巴黎鐵塔整個很穩
只要不往下看都不會覺得很恐怖
去到巴黎鐵塔才覺得真是太偉大的建築 竟然只花了兩年多就建好

Photobucket
巴黎被塞納河貫穿 很可惜沒去搭船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呵呵 休息時間拍搞怪的照片 :)

順帶告訴大家
原本我們三個都沒在巴黎鐵塔附近看到賣紀念品的攤販
於是我們就在第一層的紀念品店買東西
我買了明信片 下樓後右手邊有間賣郵票的自動販賣機
賣的郵票上有印巴黎鐵塔 超酷的
所以我就有在巴黎鐵塔寄一些明信片

但是, 離開那迷你郵局後 發現攤販賣的明信片更划算= =
所以又買了明信片一次
還有巴黎鐵塔鑰匙圈 都超可愛

切記~千萬別在巴黎鐵塔那買紀念品!!

Photobucket
離巴黎鐵塔不遠有個"和平"紀念處
有用各國語言寫下的"和平"
很諷刺的是, 這個"和平"是蓋在軍校前面 lol

感覺肚子餓了 又走去拉法葉百貨公司
地圖上全巴黎有兩個 各分開在塞納河兩邊
但那百貨公司沒賣什麼東西 我們吃完東西後就去看巴黎聖母院

Photobucket
壯觀阿!! 可以進去但我們沒進去

雖然很累但不想浪費時間
我抄下了幾個巴黎著名景點
我們就出發去找"龐畢度"美術中心

路途中又看到另一棟漂亮的建築物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之後覺得很怪 怎麼一直找不太到龐畢度美術中心
結果原來是它長得太獨特了
我們以為他是個巨大的"工廠" @@"
更何況看完這麼多美麗的建築物後
看到這麼現代的建築感覺有點不搭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下午兩點到六點進去免費, 但看展覽要錢
裡頭整個很大 很多空間都沒被好好利用
有餐廳, 圖書館, 賣東西的地方, 售票處

晚上回家後吃肯德基 XD

第二天, 去巴黎最美的香榭大道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香榭大道在凱旋門那 右邊那張在香榭大道尾

香榭大道上有很多名牌店或是汽車, 賽車展示處
我們看到可愛的TOYOTA!!!

Photobucket

還去了LV全球總店 真的很大 東西也很貴 $$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還有要注意LV門口會有可疑的大陸婦女
她們會給你現金要你幫她們買LV 但千萬不要幫她們 (WARNING!!!)
否則可能會惹上麻煩

穿越一個長長的白砂走道和花園
我們來到的羅浮宮美術館
達文西密碼有在此取景喔! 只不過我不記得 @@"

我想羅浮宮對學美術的人一定很有吸引力
我整個就是很沒審美觀阿 >_<
花了9歐元門票進去 看完最想看的蒙娜麗莎後 就整個失去動力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只看有名的東西 其他展示品不太看
哈 這麼高級的展示館讓我來有點浪費
我應該在家翻書看解釋比較適合 XD

Photobucket
勝利女神

看到很多在歷史課本才看的到的美術品和畫作
很酷!! 活生生擺在我眼前 :D

Photobucket
天花板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好小的蒙娜麗莎 而且被層層保護 只能遠遠的拍
超級多人擠在展示蒙娜麗莎的地方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垂死的奴隸和斷臂的維納斯

我的羅浮宮之旅...一生一次就夠, 太大了啦
我走到腳都快斷掉了
館內有超多的長椅讓遊客坐
真無法想像帶小孩來的家長不都要瘋掉了

呵呵巴黎很酷 但東西真的很貴 因為以歐元計算 匯率較高
巴黎的有錢人感覺沒比日內瓦多
但去完巴黎後 我再也不會抱怨日內瓦物價高了
只去了一個週末就花了200多美金 包含旅館在內
坐一次地鐵就要1.60歐元有點貴~

去巴黎的週末正好是7/14法國國慶日前夕
很可惜沒機會看到法國人慶祝獨立紀念日

幸運的是, 去巴黎的時候有點涼 所以照片中我都有穿外套
我們回來的那天下雨了 好險不是在我們去玩的時候下雨
我們很LUCKY!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