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早上沒有在教室上課
我們全班去聯合國國際發展署"戶外教學"
酷斃了
有一個guest speaker來跟我們講國際發展署的發展重心和議題
他是美國人, Adam Rogers, 因為長期旅居國外 有一些法國口音
他超級年輕卻自己一個人到世界各地"探險" 看看各地的生活和發展情形
不太算是背包客 他不是純旅行
等到他五年後回美國他決定要讀國際關係
現在他在UNDP擔任Communication Director的工作

呵呵 等到他結束報告後 有開放時間讓大家問問題
我是在腦中一直想到底該怎麼問我想問的問題
因為實在是太爭議了
我想問說為什麼在UNDP發行的Human Development Report (人類發展報告) 無法找到台灣的數據?
香港和大陸的發展是分開計算的
一開始我以為不是聯合國會員就不會有資料
但聯合國會員並不是包含全世界啊
所以, 很明顯的HDR將中國和台灣的數據計算在一起
然後以中國的名義放在報告中

我不想問跟政治有關的問題
因為既然是聯合國 就不能偏袒任何一個國家而是要著重每個會員國
最後我選擇問"為什麼香港和中國的發展指數是分開計算的?"
我想說如果這樣問的話 一定就會牽連到台灣 "兩岸三地"

不出我意料之外 他的確有講到台灣
說因為聯合國要尊重各個會員國的領土 而香港是北京制定的特別行政區
所以香港的數據要分開處理 而台灣則是和大陸的數據合併計算

他又提, 政治在聯合國裡頭是很敏感的問題
尤其是講台灣和中國的關係的時候
而且他也說聯合國在紐約的總部有很多台灣人集會希望台灣能加入聯合國
所以, 同學們, 台灣人的努力是有被看見的 :D

更讓我感到欣慰的是,
這句話是我從一個在聯合國工作的人親耳聽到他們對台灣的感覺
我覺得很有價值 很有意義
更讓我覺得那些在紐約努力的人們的辛苦是有被看到
只是礙於政治議題 沒辦法被聯合國討論或援助

Photobucket
在會議室裡頭 假裝很professional~kkk

Photobucket
在UNDP的餐廳吃午餐 學校請客 HAHA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UNDP外頭, 這是他們的logo

參觀完UNDP 我們想說都穿的很正式了 護照也帶了
就乾脆直接殺去聯合國辦公室參觀好了
哈哈 我們真的去了 :D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是國際區域, 眾多國際聯盟總部都設在此

以一個讀國際關係的人來說
能親眼親耳親身經驗到自己所學的東西 真的很寶貴
而且也真的會很開心
所學的東西不再只是單看課本的照片或描述
我真的親自來到聯合國了! :D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聯合國辦公處有很多出入口 這是其中之一 也是最常在報章雜誌上看到的

進聯合國辦公處要過安全檢查
之後去領訪客證
領完訪客證可以參加英文或其他語言的導覽
要付瑞士法郎八元

我們參加了英文導覽 導覽人員是西班牙裔 講話有口音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是聯合國開會的其中一個會議室
我們所做的地方是記者區 被隔離起來 沒有麥克風不能發言只能做筆記
下面的椅子是各國代表坐的地方 我記得中間是翻譯人員坐的
會議室後面是旁聽區 無法投票但是可以發言
就讓我聯想到衛生署長前幾個月才來旁聽

Photobucket
導覽人員解釋聯合國架構

Photobucket
很漂亮的會議室, 西班牙人設計的天花板
下面好像有什麼要進行哦!

Photobucket
更大的會議室 可容納約2000人
最前面是聯合國的logo, 是一個從北極看下去的地球 這樣就不會偏袒任何一國
兩旁以橄欖樹圍繞 象徵和平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差不多要離開聯合國了

整個導覽約一小時 因為我的高跟鞋很高
走到我的腿都要斷的 同行的一個大陸爸爸看不太下去
說腳痛的話就脫掉 但我怎麼好意思在那裡脫阿 說到這又不禁佩服起韓國女生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哈 離開聯合國後在等車時間就拍照和玩水


今天是星期四 早上有另一個guest speaker來做報告
教授說下禮拜要去世界衛生組織
要我們先想好要問的問題然後去問
大家有想問的問題嗎? 若不敏感可以代問 哈哈
但要過濾好自己的題目 避免牽涉政治 ^^

下午四點要搭火車前往巴黎一直到星期日早上才回日內瓦!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