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是頂級行動派!!
星期一是第一天上課 Sarah (助教?) 教我們如何從宿舍搭車到教室
我們的教室在日內瓦大學 坐公車離宿舍很近
我覺得我好像小學生 才幾個禮拜沒上課
星期日晚上因為隔天要上課就完全睡不著
整個很興奮 哈哈

等公車的期間其中一位同學Madeline告訴我們她這週末要去巴黎
她買了星期四下午去的火車票 我們就問她很多細節後
我們當天下午也跑去買了火車票到巴黎
慶幸的是日內瓦火車站站員會講英文
買完火車票後回宿舍上網訂旅館
媽呀 麻煩的是要換錢換成歐元 歐元好貴哦!
不過內心卻很期待!
浪漫之都 巴黎 我來了!

我的另外兩位朋友都擔心去完巴黎後會破產
不過來歐洲的機會這麼難得
其實到處走走看看是很好的
所以他們說去完巴黎後 我們就要走節省旅遊路線 ☺

明天的課程是要去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me參觀
UNDP is 聯合國國際發展署
下禮拜會去非政府機構的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下週末會去參觀聯合國辦公室United Nations
參觀這些國際組織穿著不可太隨便 還要帶護照去

在日內瓦, 太陽每天約六點就出來叫醒我
晚上十點才肯離開 夏天晝長夜短

我和另外兩位朋友自從來到日內瓦後
已經好久好久沒吃到肉了
搞到我們只要想到或是講到肉
我們三個都是口水要流下來
去超市看肉, 哈哈 一點點肉就超貴 捨不得買
也不知道該怎麼料理
所以我們對肉類食品非常敏感
像是今天下課後學校附近有Farmers Market
一開始只是想找水果
最後我另外兩位朋友因為看到法文的”雞”
就超級興奮的衝過去
問題是已經賣完了 T-T
我要吃肉!!! 美國的肉比起來真是便宜太多了!!

下禮拜一要和partner一起上台報告
教授欺騙人啦! 叫我們選三個國家然後三個有興趣的議題
我的TOP 3 Countries: 1. South Korea, 2. Indonesia, 3. Egypt
TOP 3 Issues: 1. Education, 2. Environment, 3. Health
原本期待我可以做有關South Korea的教育制度研究
因為我下個月就要去韓國當交換學生 我當然對這個題目有興趣
最後教授e-mail大家給我們看被分到的題目
我被分到Indonesia and Education, 有被分到教育
但是要對印尼做研究
一開始有點失望, 不過因為我爸在印尼, 我也去過印尼
做這個題目應該也會得心應手些
更怪的是, South Korea is not a developing country at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