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個禮拜接到華碩的通知要我這禮拜二下午五點去面試“業務助理”

這是我目前面試經驗中最晚的面試了

我還反問人事部的小姐說:“妳確定這樣不會影響到妳們的下班時間嗎?”

她說不會

我就星期二下午呆呆的去搭捷運去關渡了

我沒有抱著太大的期待因為我早在2010年就去過華碩面試了

當時面試的是國際業務類的職務

而且是集體面試,先考筆試(邏輯能力測驗+英文書信)

因為我是國外留學的所以英文書信真的不難

考完後我記得被華碩招待去他們的員工餐廳吃便當

吃完午餐後公佈第一階段被淘汰的名單

被叫到的人得當場離開

留在現場的人就是會看投影片,看自己被分到哪一組

之後就是分組討論要介紹華碩當時力推的一支手機

跟導航界一哥Garmin合作的手機 主打導航精準功能

然後要比較華碩的手機和HTC以及iPhone的功能和優缺點

每個組員都有負責簡報的一部份

之後每組要根據負責的部份一一輪流上台報告

評分者有華碩的總經理等等

他還會在簡報後對發表者提問

通過簡報這關,就可以進入最後的主管面試

這是2010當時去面試遇到的情況~

這次我到華碩後因為已經填好了華碩制式的履歷表格

所以我就直接考邏輯測驗

這次考的邏輯測驗是我從沒考過的方式

考題是文字敘述~你得假設該考題的文字敘述是正確的

然後你得從選項中選擇符合考題邏輯的句子

我不確定這邏輯測驗到底有無正確答案

也許你選的答案代表者你不同的人格特質或思考模式

例題:我幫忙作弊,就會被公司開除,如果我不幫忙作弊,就會失去朋友。

然後選擇符合考題邏輯的答案

考完試後,會先跟人事面談,面試我的是一位小姐

她抄下所有我講過的內容,我讀過的學校或是我做過的工作...等

她對我所帶來的資料很有興趣,我就通通拿給她看

她很驚訝因為我都帶正本來

之後就是和主管面談,主管本人還蠻酷的我覺得

講到最後她跟我說:“我想我應該會用妳”

我猜她先跟我說的原因是希望我可以準備找房子了

所以我也就先放下打工旅遊的計畫

接受了華碩所提供的工作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