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本身留美關係,留學期間大部分都是交外國朋友,因為我自己的觀念是:

"都已經出國了怎麼只跟台灣人混?"

當然要透過交外國朋友去認識一下其他國家的風俗民情和個性

所以在美國期間我也交了不少印尼朋友 

我覺得印尼朋友非常好相處~據說住在赤道附近的民族都是這樣 個性熱情 好相處

這次來到印尼當然就跟已經回國的印尼朋友見面啦!

這個週末4/13/2013約了一名台灣友人見Fina and George

我們去吃了韓國料理~有點貴 但還不錯 在Pacific Place附近,叫做Arang 22

吃飯時跟Fina談論我來到印尼後對印尼人的一些感想

雖說Fina本身也是印尼人,還是穆斯林教徒,但她因為留美緣故思想較為開放

以下是我本人住雅加達一個月後對印尼人的感想:

印尼人很懶 真的很懶 

案例, 若在台灣買東西,如果某樣商品沒有了,店員會主動說再幫客人找找或與其他分店詢問

但是在印尼不可能!!!印尼人懶到她連檢查貨都不檢查,就直接當着你的面說:沒有了~

除了買東西以外,連換匯都會遇到印尼人直接跟你說他沒有小額鈔票~明明就有,只是不想給

以上的重點都是:印尼人怕麻煩,懶,而且賣多賣少對他薪水不會有任何影響~幹嘛把自己搞那麼累

常常因為這樣被印尼人氣得牙癢癢 

印尼朋友Fina也同意

所以印尼朋友Fina告訴我:妳在印尼講的出來的大牌子的老闆都是印尼華人

例如:Blue Bird Taxi and INDOFOOD

她說她很佩服華人~因為她知道華人本身就很勤奮努力,也很有生意頭腦會賺錢

所以在印尼的華人都非常有錢 

但因為這些印尼華人太有錢了,也造成了印尼貧富差距非常大的一個現象

很多印尼人其實是很討厭華人的

Fina說可是仔細想想,是印尼人自己太懶惰不能怪華人太有錢

Fina真的很開明,所以跟她談論事情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