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1一早我就拉著重重的行李離開了宿舍
我坐火車從日內瓦去瑞士的首都- Bern, 大約1.5小時

後唷 不知道看了誰寫的blog
他說Bern沒什麼好看的 大概半天就夠了
明明就不是這樣!!!
Bern整個就是超美的阿
比日內瓦美太多太多了
日內瓦還比較現代化一些 但Bern整個就很古色古香
我在旅舍認識了2個韓國姊姊
呵呵 其中一個姊姊以為我是韓國人
她們人很好 其中一個不會講英文
另一個因為在英國讀書所以幾乎都是和她聊
她們兩個都30出頭
會講英文的那個姊姊說另外一個姊姊很想跟我聊天
但礙於語言障礙就只好聽我們講話

那個會講英文的姊姊實在是太韓國人了!!

當晚就抓我和另一個日本女生去喝酒 XD
日本女生不會講英文但會說德文 太厲害
到最後我們有交換聯絡方式
會講英文的姊姊說我和另一個姊姊可以當Language exchange partner
我教她英文 他教我韓文 PERFECT!
那個姊姊住春川 我只記得春川有名的是"雞" lol
最後要離開時 那姊姊叫我一定要去春川找她 ☺

伯恩 (Bern) 是瑞士的首都 不是超級大城市
卻是個很美很安靜很和平的地方
離開了日內瓦法語區 到了伯恩有點錯亂
因為我既聽到法語也聽到德文
害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就問旅舍伯恩到底講什麼語言
她們告訴我是Swiss German, 瑞士德語
習慣了這麼久的法文
突然接觸德文有點不太習慣

伯恩的特色是路上有很多噴泉
每個噴泉都有不同的意義和代表性
而且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曾經住在伯恩
我有去看他家 可惜關門了
只有在外面照相而沒進去參觀
伯恩真的好漂亮好漂亮
令我印象深刻的城市

伯恩噴泉collection!

每個噴泉都有名字

哈哈 只記得一個噴泉的名字

愛因斯坦的公寓! WOW 真不敢相信 真是太榮幸了 :)

終於有我了 kk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