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五月初我搭了雅加達的市區公車 Transjakarta

很便宜!只要盧比3,500 (約台幣10多元)

但我不確定是否按里程收費,因為售票員只是問我要搭到哪裡~

也有可能是不論搭到哪都是3,500 

這裡是路線圖:http://www.transjakarta.co.id/rute.php

當天的我要從Semanggi搭到Mall Central Park

所以我走過了長長的天橋到了Semanggi那站開始等車

Transjakarta沒有任何告示牌告訴你下班公車何時到?

大家也都不會排隊,反正先搶先贏,只要你擠的上車,沒人會管誰先來後到

所以我錯過了第一台車因為超滿我又擠不上去 

候車亭又超級熱~當下真的有想法若我擠不上第二台車我就去坐計程車~

好不容易四十分鐘過去第二台車出現

我努力的擠上去!開始了我接下來痛苦的15分鐘...

1. 車子超級擠!門口有工作人員但他根本不管車內乘客的舒適度~反正塞的下就讓乘客上車

2. 車子內味道超臭!車內充滿了當地印尼人身上的味道...噁~

3. 我太幸運坐到一部老爺車!車子一停的時候站在冷氣口下方的我,冷不防了被頂上冷氣的水淋濕了右半邊...

4. 坐車了時候我緊緊抱著我的背包,記住背包要背正前方喔!因為很多人遭扒~如果不注意的話

5. 車內把手超髒髒髒~我下車第一件事情馬上去洗手

6. 車頭部分的位子是給女生專屬的,男生得去中間或車尾

坐到了Central Park後,我去了健身房

用很無奈但有點驕傲的口氣跟我健身教練說我今天搭了Transjakarta(哈哈~)

她跟我說通常Transjakarta是給當地印尼人搭的

若像我長得這麼華人的人去搭,可能比較危險,而且比較會是下手的目標

所以她建議我以後還是別搭~正合我意...其實我只是想試試看...以後應該不會再搭了 

講一下優點好了~

1. 車費便宜!

2. 時間算快了~從我學校到我當天的目的地才15分鐘

 

以下是公車路線圖:

 

pe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